close

吳彥祖 2055災難預言 自拍 慕谷慕魚 首爾 

金老爺公司尾牙餐會~~
金老爺公司年終聚餐(尾牙)我也被應邀在內,覺得有點怪,通常在臺灣尾牙都是老闆犒賞員工一年的辛苦所舉辦的聚餐,一般來說很少聽到可以攜伴的~但金老爺說這邊每個人都可以攜伴ㄚ~~好吧,那就當去白吃白喝一頓囉~~
晚餐八點才開始,怎麼會那麼晚才開始?金老爺還很天才的說:因為他們還要先打一圈麻將。我咧~~那是喜宴才有吧,在尾牙餐會上跟公司同事打麻將?那不是很怪嗎?Anyway,因為還有點時間,所以金老爺先回我們住的地方換衣服,我們再一起過去~金老爺一回來就表情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問我:你有今晚要穿的衣服嗎?

“今晚要穿的衣服?甚麼意思?我不能穿牛仔褲去嗎?”

“牛仔褲?今晚可能不太合適喔!”

好吧,那只好穿在這邊唯一一件還像樣的,以前常穿去辦公室的褲子囉。
因為餐廳離我們住的地方不太遠,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,路上金老爺突然又冒出一句:你待會兒要幫忙摸彩,可以嗎?
心裡OS:我咧~原來不是白吃白喝的聚餐,還要幫忙工作?

”可是我又不認識半個香港公司這邊的人,又不會講廣東話,要怎樣幫忙?”

“你就上去台上,把號碼抽出來,唸出來就好了~”

我咧~~原來是這個“摸彩”,我還以為是要幫忙擺禮物、送禮物咧~~可是……….

”為甚麼是我?”

“你不知道你是誰嗎,你是Mrs. Jenkins,辦公室裡主要的五位Director的老婆,今天這五位女士都得幫忙摸彩~~~”

我咧,好吧,如果這是這餐飯我得付出的“勞力”,那我也沒話說。



晚餐進行得很順利,一共三十多桌,金老爺說還有一大半的人是在各個工地,沒有被邀請。
一開始所有Director跟大家敬酒~
認識一些金老爺的同事,跟很多聽過名字但第一次見面的人聊天,感覺很新鮮。

除了當有人問:要喝魚翅湯還是玉米濃湯?金老爺回說:魚翅湯,結果被我們同桌的其他「Animal Friendly」的人給予殘酷的眼光~~
及一位去年退休的Director的老婆(她是個律師,很熱心但也讓人很有壓力。)一直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一定要買房子不要用租的,不然像他們付了七、八年的房租,現在啥都沒有;還很熱心的一直問我計畫怎樣在香港生活?想做怎樣的活動?要幫我介紹她的朋友、、、、,真的第一次覺得「太熱心使人太有壓力。」還有餐點結束後竟然發現我沒吃飽之外,一切都還不錯~~
也沒金老爺說的「打麻將的事」發生。



而且這邊的摸彩獎超多的,總共好像有快一百個獎,我們有摸到小獎,還沒機會看是啥東西,就被捐出去。我隔壁的John他們摸到一個蠻大的獎,也被捐出去。每個員工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,真是羨慕他們,不像我們以前在台灣參加的尾牙或是春酒。這邊大多都是以員工為主,她們自己設計遊戲(玩遊戲時我完全在狀況外,因為幾乎都是以廣東話為主。)、自己安排獎品、流程,看得出來大家都非常熱心?與,也玩的很開心。



離開餐廳時已經快十二點的,一個只算中型的尾牙,能有這樣的結果呈現,也算是成功的~~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